很多外地人的朋友總是投以羨慕的眼光跟O型腿阿嬤反應,住台南最好了,每天都不用煩惱要吃什麼,好吃的東西那麼多,隨便想吃什麼都有(講得好像阿嬤的床旁邊就是餐廳,肚子餓時隨便抓一間就可以來吃)。

其實台南人也有台南人的苦惱啊,吃的東西太多了有時候真的很難下決定要吃什麼,阿嬤我也是常常騎著機車在外面繞了半天,看到牛肉湯想吃、隔壁的炒鱔魚意麵也很誘人、對面的鮮魚湯也在向我招手…

 

太多吃的選擇也是一種煩惱啊啊啊~

 

某天晚上,阿嬤獨自騎車在市區裡尋找覓食目標,東門路來回都要騎九遍了還不知要吃什麼,正當苦惱之際,在東門路旁的小巷子裡看到了一棟舊式建築,建築外高掛了幾盞大紅燈籠,讓阿嬤非常好奇這棟建築到底在“畢瞎咪ㄇㄤˋ”

1.png   

走進巷子來到大紅燈籠房子(先姑且如此喚之)前一看,才發現原來這棟房子是一間餐廳啊(大喜)!!!

 2.png  

光是看到有鍋物就讓我非常開心,雖然現在正值炎熱的夏季但阿嬤我可是最愛一邊吃火鍋一邊吹冷氣!

看到這樣的一家店怎麼能放過,立馬約出好友一同嚐鮮。

 

3.png   

乍看燈籠以為整間餐廳是走中國風的風格,走近一看大門卻是歐風十足,有中西合併的味道。

 4.png  

推開門走進一看,一樓的擺設既古典又現代,左邊木質落地窗和窗旁木質茶几配上復古的鋼琴和上面擺放的娃娃,讓阿嬤不禁想起民國四五零年代,那些有錢人家的大小姐,也是在這樣的環境下練琴,練累了就在茶几上小作休息,看著窗外的景色小聲哼唱“望春風”(不好意思,阿嬤的內心劇場很愛演…)

 5.png  

一旁的吧台則是歐式風格加上一點現代感,好像當我正覺得“哇~好中國風啊”的同時,歐式古典風格就會出來提醒我“Hello, I’m here.”,然後同時又會發現還有許多現代元素的點綴,佈置風格蠻混搭的。

20.png  

 7.png  

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二樓,二樓的空間分成兩個用餐區。

   

就定位後終於要來點餐了,在這邊用餐店員會先詢問要用火鍋還是套餐,套餐要先事前預訂,店家會準備私藏的無菜單料理,但金額頗高,聽聞套餐每人要價八百元起跳(套餐詳細資訊還請看倌們直接詢問店家,或是有朝阿嬤中樂透再來替大家嚐嚐看)。

 8.png   

雖然這裡的火鍋選項沒有落落長,但是每樣火鍋品名都讓人很難下抉擇(是怎樣,好不容易找到吃的地方卻無法決定要吃啥,身為台南人還真是麻煩啊)

 9.png 

10.png   

幾經思考後,阿嬤決定來吃看看“古早味醬菜鍋”,當初就是被古色古香的大紅燈籠吸引進來的,當然要吃吃看同樣古樸的“古早味醬菜鍋”,友人則是點了“南瓜牛奶鍋”。

副餐原本是搭配肉燥飯,但我和友人想先好好品嚐鍋的原味,就先將肉燥飯換成一般白飯了。

 11.png  

12.png  

“古早味醬菜鍋”吃起來有點像酸菜白肉鍋的湯底,但他們的醬菜是用高麗菜去發酵,菜還未丟入鍋前我先喝了一口原湯,剛入口時覺得很酸,但入喉後鮮甜的味道就跑出來了,像好茶一樣先“酸”後甘,加入菜和肉之後越煮會更有味道,不知不覺湯已經被我越喝越少了。

原本很擔心這樣的火鍋店家在加湯時是加一般高湯,很怕破壞整鍋湯的好滋味所以很猶豫要不要加湯,沒想到店家在加湯時是加入“古早味醬菜鍋”的原湯底,友人吃的“南瓜牛奶鍋”在加湯時也是加入南瓜牛奶的湯底,揪感心內~

13.png   

14.png   

餐後飲料阿嬤點了“蘇格蘭奶油茶”,友人點了“阿薩姆紅茶”,如果又想喝紅茶又想喝奶茶的話,店家會附上一小杯鮮奶,可供客人自行去調配。

我點的“蘇格蘭奶油茶”其實就是蘇格蘭紅茶,但喝起來有淡淡的奶油香,友人喝了一口說喝不出來,我想這應該是“國王的奶油茶”,聰明的人才喝得出來。

 15.png 

吃飽喝足後其實可以小小玩味一下店內的擺設,老闆的收藏品都很巧妙的跟用餐環境融合在一起。

我們用餐桌子旁的牆壁上就掛了三台老式相機。

 16.png  

服務生在整理餐點時的櫃子,和櫃子上玲琅滿目的小玩意兒都古意十足,還有牆上那台老式電話。

 17.png    

三樓有老闆最得意的收藏品,整牆櫃子的星巴克城市杯,聽說有些是老闆自己收集有些是客人到外地帶回來給老闆的。

18.png  

用餐完畢要踏出門時才發現原來在門內迎賓的是這麼美的一盞燈,有種低調奢華的感覺(不知為何很想高歌一曲“轉吧轉吧 七彩霓虹燈”~),這間店有很多小細節的驚喜等待大家細細去發掘。

 19.png  

進到店裡前心太急,想快點用餐,也是到踏出門才發現原來門外矗立了兩座兵馬俑風格的馬匹雕像,配上一旁的大紅燈籠,對照巷子外喧囂的馬路,讓我不禁覺得“帝一鐤”就好像城市裡的紅塵客棧一樣,與世獨立遠離塵囂,不僅用美味的鍋物溫暖了我的胃,也用寧靜安撫了我的心。

 

阿嬤碎碎念:開車和騎車的朋友們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,店家旁自備一大片停車場可供食客門停車喔!

 

店家資訊:

地址:台南市東區東門路21611

電話:06 275 0011

營業時間:11:00-21:30

公休日:周三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城市裡的紅塵客棧—帝一鐤
    全站熱搜

    O型腿阿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