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‧秘境‧夢之湖

今天是風和日麗的禮拜日,準備出發去阿春仔推推的台南大甲秘境之一夢之湖,除了大家了解的是曾文水庫的源頭外,不說你可能不知道,這是傳說林青霞及王祖賢曾經拍戲的地方呀~(我一定要找時間把這些電影挖出來)

台南有一個特色,因這片土地有一部分是填海造陸的地方,走在平坦的路上,實際底下可能都是古蹟 (在這充滿歷史的地方,蓋房子特別要要小心,挖地基很容易挖到當初海港的古蹟@@,台南就是這樣一個有充滿歷史古蹟的地方),處處是文化。

回歸正題,今天想一探究竟,到底夢之湖有多夢幻(別想嚇到我!),出發前雖然想過 “因道路狹小,建議騎機車”,但我們為了為大家示範是否真的可以用 “汽車”代替 “機車”(一方面也有共乘的環保概念好會YO~),我們一家人就這樣不顧一切的從台南市開車出發了。

一路上衛星導航都蠻冷靜地告訴我們正確位子,直到~~~好像用一群母雞小雞公雞撲滿的一個下坡!衛星導航亂了方寸,所以我們決定開門下車搭訕在地仔,

314932  公雞小雞母雞

遇到了一個在剝龍眼的阿嬤,阿嬤親切地的一邊剝龍眼,一邊跟我們說(應該大家都在這迷路,他老人家很熟練了),她說:「往右直直開,賣彎喔(大聲提醒關鍵字)~~」賣彎喔一直迴盪在耳邊,賣彎喔~賣彎喔~賣彎喔~(餘音繚繞)

314931 往右彎的入口~賣彎喔

所以我們很聽話的直直開,都沒彎喔,一遇到交叉路口,心中就暗地念一次,賣彎喔~開了大約15分鐘,一路上我們開的小白車,除了一直遇到讓人看不見前方路的上下坡,

314929 毛毛蟲雲霄飛車

以及不斷被兩旁滿滿豐收的柳丁樹用它的柳丁做拳擊按摩外,

315188柳丁馬殺雞

忽然~我們從一片竹子的縫隙看到了藍色的大海阿夢之湖阿~~~(灑柳丁 <3 )

48566 彷彿看見曙光

車子在一個小停車場安全放置後,我們用快腳往湖走(好像夏天,迫不及待的往海邊奔去的fu),真的好夢幻啊!!

48567果然是秘境~帶點神秘的氣氛

314925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

 

一走去看到幾艘悠悠的竹筏停在岸邊、一片因太陽折射而閃閃發亮的藍色湖、以及被夢之湖包圍的一座座小山,

48575 聞腋青年附身~池上有小舟,舟中有胡床

 

314921 一閃一閃亮晶晶  

 

48577 好想跳下去游泳(勇渡日月潭可以考慮在這辦)  

  

 

除了阿春仔美譽 “台南的日月潭”外,我更覺得夢之湖像 “台南的桂林”!!!不信的話請看VCR~ (插腰擺POSE~)

 IMAG4803  冬天的桂林

圖片1  夏天的夢之湖

這湖不是我在說~真的太夢幻,美如其名(它抓的住我~),當下正沉迷在好天氣好空氣中,突然~一個打招呼聲讓我回神, “你們怎麼開車上來的呀?!”是一對住六甲的夫妻,

 123我們站在竹筏上被阿姨拷問與阿姨對話

他說10年前他都會帶小孩來這玩,我問他是否山中還有一間餐廳可以划船過去,他說那間餐廳已經倒了,之前還可以坐船過去吃東西、喝個小酒多好阿~(阿姨很會享受喔~)

來夢之湖,真的是被大自然療癒了,新鮮的空氣,從容的步調,竹林密布被灑下的陽光,在泥土上露出一點一點的光點,好像是在森林開PARTY。充滿能量後,我們一家人帶著輕鬆的心情回程囉~

最後看一下停車場除了農用車、以及六甲阿姨的機車外,我們小白獨樹一格。

488  

台南有很多祕境,隨著阿春仔的腳步,帶大家實地探訪,發掘更多屬於台南的美。

 

府城國際租賃公司(FU CITY)

地址:台南市裕義路238號

電話:(06) 300999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型腿阿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